close

因為這部電影,

對張曼玉的美更印象深刻,

對香港的歷史更有真實感,

對人與人情感的連結,

卻似懂非懂。

電影《甜蜜蜜》影評:經典絕倫的愛情片,張曼玉的封神演技

男主角雖然是黎小軍,

我卻對豹哥更有感觸。

電影《甜蜜蜜》影評:經典絕倫的愛情片,張曼玉的封神演技

這段我真的忍不住哭了出來,

豹哥知道李翹(張曼玉)最後奮不顧身跑到船上找他,

其實心裡多半有點數〝他應該要來道別的吧〞

嘴上卻說:傻女,聽我說,現在立刻回家,洗個熱水澡,明早起來,滿街都有男人,個個都比豹哥好。」

 

這是最初豹哥遇到李翹時,

只因為她說了句:「我什麼都不怕,我只怕老鼠。」

第二次來按摩店時馬上在身上刺了隻米老鼠,

「我帶了個朋友來,聽說妳很怕他。」

 

電影《甜蜜蜜》影評:經典絕倫的愛情片,張曼玉的封神演技

來,甜蜜蜜音樂請下

剛開始相遇是多麼簡單,

那時即使李翹偶爾會佔點黎小軍的便宜,

卻是一段最純粹的友誼。

後面的慢慢變質,

是在李翹快沒錢時,

才意識到社會的現實,

這種不安全感跟迷茫,

並不是她想要的,

對於未來跟感情都一樣。

會相遇的人終究會相遇,

會錯過的人就是會錯過,

這就是緣份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電影
    全站熱搜

    偽夯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